搜狐大视野 > (none) > 健康 > 时事类 > 图说新闻

石药首度进入抗肿瘤专利药领域 战略转型施重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石药,肿瘤,
  • 石药首度进入抗肿瘤专利药领域 战略转型施重拳 

    日前,石药集团与大连远大制药就新药“榄香烯注射液”的国内市场开拓和一类新药“β—榄香烯注射液”在中国和美国的临床研究、新药审报上市两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这是石药集团首次进入抗肿瘤专利药物领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大连市政府等有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中,石药集团将投资2亿元与远大制药展开全方位合作,石药集团将依托雄厚的资本实力与营销能力,推动产品上市及市场融资。 据全国16城市样本医院调查数据显示,抗肿瘤药物已经成为国内医院用药增速最快的类别。榄香烯注射液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唯一一个批准的可用于颅脑肿瘤的药物,据临床数据显示,榄香烯注射液和即将启动FDA临床验证的β-榄香烯注射液,可以大大延长颅脑肿瘤患者和癌性胸腹水患者的生存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填补了颅脑肿瘤药物治疗的空白。 据了解,β-榄香烯是从天然植物香茅草中提取,单体纯度达到98%以上。β-榄香烯能穿透血脑屏障,具有双重的作用机理,对颅内恶性肿瘤、肺癌、肝癌、乳腺癌及直肠癌等均有很好的抗癌活性。并且具有副作用小、无耐药性、增强机体免疫力等特点。β-榄香烯与放、化疗合用不仅能增强疗效,还能逆转化疗药的耐药性,具有更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β-榄香烯及β-榄香烯乳注射液”的研制和开发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及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 石药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综合制剂生产基地”之一,年销售收入达100亿元,位列中国制药工业排行榜榜眼。抗肿瘤药是石药集团实施产品结构调整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未来五年内,石药集团将继续推进战略转型,不断向肿瘤药领域、心脑血管领域、内分泌领域、神经用药领域等高端创新药物发展,积极挺进国际高端制剂市场。

    • 石药集团、大连远大制药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日前,石药集团与大连远大制药就新药“榄香烯注射液”的国内市场开拓和一类新药“β—榄香烯注射液”在中国和美国的临床研究、新药审报上市两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这是石药集团首次进入抗肿瘤专利药物领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大连市政府等有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 石药集团、大连远大制药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合作中,石药集团将投资2亿元与远大制药展开全方位合作,石药集团将依托雄厚的资本实力与营销能力,推动产品上市及市场融资。
    • 石药集团、大连远大制药签约仪式上,签约人助签人合影留念 据全国16城市样本医院调查数据显示,抗肿瘤药物已经成为国内医院用药增速最快的类别。榄香烯注射液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唯一一个批准的可用于颅脑肿瘤的药物,据临床数据显示,榄香烯注射液和即将启动FDA临床验证的β-榄香烯注射液,可以大大延长颅脑肿瘤患者和癌性胸腹水患者的生存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填补了颅脑肿瘤药物治疗的空白。
    • 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致辞,感谢桑国卫副委员长和辽宁省和大连市政府对此次合作的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β-榄香烯是从天然植物香茅草中提取,单体纯度达到98%以上。β-榄香烯能穿透血脑屏障,具有双重的作用机理,对颅内恶性肿瘤、肺癌、肝癌、乳腺癌及直肠癌等均有很好的抗癌活性。并且具有副作用小、无耐药性、增强机体免疫力等特点。β-榄香烯与放、化疗合用不仅能增强疗效,还能逆转化疗药的耐药性,具有更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β-榄香烯及β-榄香烯乳注射液”的研制和开发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及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 石药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综合制剂生产基地”之一,年销售收入达100亿元,位列中国制药工业排行榜榜眼。抗肿瘤药是石药集团实施产品结构调整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未来五年内,石药集团将继续推进战略转型,不断向肿瘤药领域、心脑血管领域、内分泌领域、神经用药领域等高端创新药物发展,积极挺进国际高端制剂市场。
    1